潘富贵要搞摩拉

博潘

【斐柊斐】暗恋什么的根本藏不住

①柊一飒用非极端的方式改变了同学们,且胰腺癌只是有复发的风险

②澪奈经历了孤立但挺过来了

③时间线临近毕业,ooc,双向暗恋

④he

*借用了剧里信任与不信任的游戏,柊一飒也想和甲斐关系更加亲密,但碍于师生这一层关系所涉及的伦理道德,他只能摘下眼镜说假话

甲斐在柊一飒拳脚相加的教育过后痛痛快快哭了一场,接受了来自好友的帮助也重新开始练舞。日子又重归平静,只是柊一飒那晚带着拳印的侧脸,以及直勾勾盯着自己的泛红双眼总是出现在脑海中挥之不去,搞得校霸一见到老师就不由自主的心思不安宁起来。

牢记老师教诲的甲斐同学别扭的问了下石仓,结果一向大大咧咧的好友张口就来

“那你这不就是暗恋小飒嘛!”

“你这家伙瞎说什么啊!我只是觉得愧疚!!”

这脾气真是一点就爆,石仓捂着被锤的右肩嘟嘟哝哝,要愧疚那也应该是对澪奈才对吧。

甲斐虽然说嘴上强硬的否认了石仓,心里却开始隐隐约约感到危机感因为照着石仓这么一点自己好像确实有点喜欢班主任,无意中接受了这个事实的校霸又想到柊一飒有胰腺癌复发的风险,面对着懒懒散散的班级要是过度焦虑导致胰腺癌复发那整天睡觉打架的自己绝对摆脱不了罪恶感。这么一想甲斐觉也睡不好了,可是不睡觉课也听不懂啊,于是上课不是趴在课桌上想着兼职下班了给弟弟妹妹带点什么吃的,就是盯着黑板发呆。

即便是这样,在各科老师眼里这个不服管教的校霸也有了很大进步。在办公室的饭后茶余之时总有老师来和柊一飒说甲斐隼人最近似乎是变乖了,架也不怎么打了也慢慢开始听点课了。其中最为热情的还是森崎老师,日渐乖顺的校霸似乎成了她每天与柊一飒的新话题引子,在今天她又一次拉住即将前往美术室的柊一飒时,为自己的教导起了作用而感到欣慰的柊一飒决定给甲斐点激励,以帮助他再接再厉考上大学。

推开教室门,明明是午休的时候班里却只有角落处一颗黄色圆脑袋缩在臂环里睡觉。柊一飒这才想起今天中午澪奈所在的游泳队要为即将到来的新一次全国比赛而训练,大家都去体育馆围观了。而甲斐没去大概是昨晚兼职做太晚了吧,还是不要吵醒他了,这么想着的班主任轻手轻脚走到校霸身边,将窗帘拉上。

午后刺眼的阳光被黄色窗帘过滤成暖橘色的光罩,落在少年微微扇动的睫毛上。柊一飒望着他不设防的睡颜,不知怎么想多停留一会,手不自觉抚上少年蓬松的头发。

刚想抽离,手腕却被啪的一下握住,脸颊睡得红扑扑的少年抬起脸来瞪着他。柊一飒犹豫了一下,还是拉了把椅子在桌子旁坐下,被握住的手腕就那么垂在腿边。他又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嘴里说着甲斐同学进步很大,希望能再接再厉好好听课争取考上大学之类的场面话,末了想了一下,又说,甲斐同学有什么事也可以来找老师,可以信任老师,老师会想尽方法帮你的。话落,握住自己手腕的力似是松了一下。柊一飒笑了笑,起身说了句甲斐同学好好休息,就去了美术室。他自觉自己刚刚作下了一个巨大的会给人带来些许不安的承诺,心中却满是甲斐望向自己眼里一瞬的光以及异样的满足感。

自那天之后,甲斐来美术室的频率突然增高。每次来不是打着帮班长茅野樱交作业的借口,就是捧着数学语文英语作业要来请教。柊一飒也有问起茅野为什么总是甲斐来交的作业,长相可爱的少女老实的说因为校霸很认真的来拜托自己由他交作业,也不好拒绝嘛。说着还紧了紧攥着身边澪奈的手。柊一飒无奈的笑笑,也只好由他们去了。

终于在又一次中午甲斐抱着各科作业拉开美术室的门时,柊一飒忍不住拉长了语调开口

“甲斐同学,作业还是请教对科的老师比较好吧。我只是个美术老师,也不是什么题都会啊。”

“可小飒就是什么题都能做啊。再说了我和他们都不熟,不想问。”

甲斐也用了拉长的语气回答,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在柊一飒身边坐下。

柊一飒没再说话,只顾着往画纸上刷颜料。甲斐轻车熟路的把桌子上的东西拨到一边,腾出一小块空地写作业。写了一会,有几道题实在是不会,于是他又转向柊一飒,恶作剧般用手指捻住西装马甲的衣角边磨啊磨。年轻的班主任叹了口气,拿过了他的作业。

少年的进步很明显,正确率也在显著提升,不会做的题也有几道属于过难的范畴,柊一飒的眼中不加掩饰的透露出了喜悦。微卷的头发蹭在甲斐脸边,骨节分明的手握住他的笔留下余温,轮廓清晰的喉结上下滚动着磨出低沉清冷的声音,虽然不过是在讲题,甲斐却依然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被无形的手揪住带动着加速鼓动。他涨红着脸,稍微拉远了点自己与老师的距离,紧张的开阖着唇瓣。

“小飒,我带了自己做的便当,做的有点多了...你帮我吃了吧”

柊一飒一愣,直起身,仿佛无奈极了似的长叹一口气

“甲斐同学,既然来请教题目就请认真听,不要想多余的事情。”

他又摘下眼镜,折进胸前的口袋*

“午餐我已经提早吃完了,甲斐同学多出来的便当自己解决吧。”

甲斐有些泄气的应了一声,改了题,就抓着便当盒回教室了。

这个小插曲之后他们之间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只是柊一飒对甲斐不分时间段的打扰又宽容了不少,而甲斐则开始更频繁的带着便当啊小零食啊等完全不属于学习范畴的东西去找他,尽管柊一飒从来都没有接受,少年总是以不容拒绝的气势把东西往桌上一拍,拍完就跑,毫不给柊一飒继续拒绝的机会。

“反正小飒也没扔掉嘛,没扔掉就不是真心拒绝。”

被诹访嘲笑单方面付出时,甲斐如是狡辩到。

也许是(被迫)受了甲斐太多赠礼,在毕业典礼的前一天放学后,柊一飒提醒赖在美术室不走的少年再不走打工要迟到了,在看到甲斐哀怨的眼神后又笑了笑说今天就陪你走到兼职的地方吧。

虽然已经初步入夏季,天色暗下后的气温还是有些微凉。少年的身体里为梦想流的热血,也总是能把皮肤蒸腾的温暖,柊一飒这么想着,不自觉的又往甲斐身边靠了靠。俩人就这么倚靠着走,期间夹杂着柊一飒对未来大学生活的询问和甲斐漫不经心的回答。感觉到被敷衍的老师有些微恼,想了又想,还是问了

“甲斐同学填的志愿大学,是在哪些地方呢?”

少年活泼的笑了,圆溜溜的眼睛弯起来

“如果我说了,小飒会搬来那里陪我吗?”

“嗯...确实会有这个打算。能够成功教育你们这一届,我也算是尽到了教师的责任,之前也已经作了计划,你们毕业,我就辞职了。想想你也是我最放不下的学生...”

柊一飒自顾自的说着,全然没发现身边的少年错愕的模样。

甲斐完全没了之前懒散的态度,班主任的话语好像是风暴一样在脑海里乱冲乱撞,每个字每个字都清清楚楚的记着了却完全无法分辨这其中夹杂的到底是自己所想的暧昧还是老师对学生的普通关心。

后边自己是如何回应的,如何在兼职地点分别,回家后又是如何安顿了弟弟妹妹全都记不太清了,昔日的校霸从来没想过自己也会有像少女一般揣测他人情感的时刻。

为了这种事辗转反侧根本不像是自己的作风,黄发少年把脸的一侧压进棉麻枕头,明天,绝对要去确认一下。

虽然说昨晚下定了巨大的决心,说服了自己怎样都不会退缩,抱着反正毕业了也见不到了一了百了的心态把柊一飒喊到校舍天台时,甲斐还是犹豫了。

虽然心里想着一了百了,可小飒昨天还说了会搬到自己所在城市,如果被知道心意那原本可以拥有的相处也...

拳头不由自主攥紧,指甲陷进肉里,暗自用力的手却被另一只手覆上,手指被一根根掰开后与那只手紧紧贴合,连手掌根的动脉跳动似乎都能感受到。

甲斐这才将眼皮向上翻了翻,老师狭长的丹凤眼藏在圆形镜片后带着笑意,落进眼里的光线将平日冷静的瞳仁也晕染的透亮了几分。

喉结上下滚动着慢慢磨出熟悉的嗓音。

“真是辛苦你忍这么久了,隼人。”

嘴角传来柔软的触觉。

“老师还要给同学们寄语。那么,典礼结束后再见了。”

头顶被重重揉了一把,甲斐瞪圆着眼目视成年人从容的转身离开。

自己费尽心思隐藏的心意,原来早就被察觉到了吗!

评论(1)

热度(1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